讓生命精彩 讓記憶永存 Evernote

  • FrankFrank
  • /
  • 1 分鐘閱讀
  • /
  • Nov 25, 2012
  • /
  • - views

Evernote

作為一個IT人,接觸過的程式自認為不少了。我向來喜歡嘗試各種新鮮的應用,以致現在iPhone里的應用程式超過350個,電腦上的各種大大小小的應用則更是不計其數了。但這麼多軟件中,並不是款款都經常用,更不是款款都喜歡,在這軟件海洋中,平時常用的也就那麼十來個,包括Dropbox,Safari,iTunes等等,這些都是非常出色的產品。然而如果讓我說出我最喜歡的軟件,我可以毫不猶豫的告訴你,絕對是Evernote,沒有「之一」。

Evernote本是一個源自美國的軟件,我對Evernote的定義,其實很簡單,他就是我在電子世界的大腦,我的知識庫,我的信息收集和整理中心。

Evernote

我的Evernote

那麼我究竟會怎麼使用這個軟件呢?

首先,我用Evernote記錄日記。儘管在網誌,微博橫行的時代,很多信息我們都發佈在互聯網上,然而,總會有那麼一些東西,不想然別人看到,但又想永久的,安全的保存,Evernote很好的實現了我的所有要求。Evernote可以對文本進行高強度加密,每次閱讀之前都需要輸入密碼,另外,所有數據均自動同步,備份,本地一份,伺服器一份(加密後的數據)。因此,無需擔心哪一天資料突然丟失。另外,在一個地方輸入,所有設備自動同步,我的手機,三台電腦,iPad同時都可訪問Evernote中記錄的任何內容。

我Evernote中名為'夢境'的筆記本

讀書的時候,每次聽課都會打開Evernote,一邊記錄筆記,一邊用內置的錄音功能錄音,回去溫書的時候,非常方便有效.

同時Evernote又是我經過十來次的更換後最終選定的TODO List(待辦事項)類軟件,包括現在工作的時候,依然用它的“勾選框”功能來管理我的任務列表,這樣在任何設備中都可以快速查看接下來需要處理的事情。

一開始提到Evernote是我的知識庫,的確如此,目前我的Notes已經有數千個,包括平時上班時的IT技巧庫,各種網站的註冊資料信息庫,大學階段的課本知識庫,英文資料庫,美食資料庫,旅行資料庫,財務資料庫,做夢資料庫(包括晚上說夢話的資料),圖片資料庫,地址資料庫等等等等,這眾多的資料都分門別類存放於不同的記事本中,并且以不同的標籤歸類,當我想要找尋某些資料的時候,只要能夠有一點點印象,比如說一個關鍵字,即可在5秒之內定位到需要尋找的信息。就算乾脆一點印象都沒有,也可以很快的根據分類,標籤,時間,GPS,等信息很快找到所需要的資料。Evernote的每一個Notes中都可以附加任何類型的附件,所以我有時候的一些諸如圖片資料,音樂,pdf,視頻等等,都可以附件到Evernote中,作為知識庫的一部份。

我Evernote中的筆記本

以標籤形式管理所有筆記

以位置形式管理筆記

以位置形式管理筆記

PDF筆記可直接顯示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