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旦盛宴 Day 2 約旦初印象

  • FrankFrank
  • /
  • 1 分鐘閱讀
  • /
  • Sep 11, 2016
  • /
  • - views

現在是當地時間 凌晨兩點半, 香港時間早上六點半,一整晚沒睡,倒也就這樣過來了,也沒有說覺得特別辛苦,寫下這些文字的時候,正坐在登機口附近的咖啡店等侯和隊友會面和轉機前往安曼。

對於杜拜的第一印象,從飛機即將降落的那一刻開始產生。望出窗外,已然是接近零點的杜拜竟然是一片燈火通明,看的我目瞪口呆以致忘記了拍照。然後飛機降落杜拜機場,感覺就一個字,大。從飛機觸地,到行駛到落客位,足足用了有二十分鐘,然後乘坐巴士前往航站樓,又開了有十多分鐘。進到航站樓後,走到我轉機的登機口又走了我半個小時。

凌晨的機場,依舊人潮湧動,密密麻麻,想去個廁所排隊要排五分鐘。

大歸大,可是這個機場給我留下的印象並不怎麼好。相比 香港國際機場的井井有條,這裡顯得有那麼一些混亂,從降落到我找到轉機登機口花了將近一個小時,兜兜轉轉上上下下好不辛苦。另外最令人不可接受的是免費 wifi 竟然只能使用一個小時,過了就必須花錢購買,盛惠港幣38元每小時,這麼基礎的服務竟然要這麼高的價格,對這個機場的印象一落千丈。

早上六點,成功和隊友色色會合,踏上飛往約旦的航機。

波音 777 相比 380 的確小了不少,頗為擁擠,從杜拜機場起飛後,看到沙漠中的杜拜,高樓林立,所說未能真正踏足這裡,但也確實感受到了這個地方的奢華。

兩個多小時的航程,很快就到達了約旦這個神秘而又期待已久的國度。從舷窗望出去,看到的竟然都是沙漠,零星的在沙漠中會有一點建築物,顯得那麼孤立無援,心想不會真的降落在這裡吧?這哪裡像是一個可以落地的地方,荒涼的可以說鳥不拉屎。可真的在五分鐘後航機就真的降落在這片沙漠中了。

落地後見到約旦安曼的機場其實也不錯,該有的都有了,入境,換錢,電話卡什麼的都很順利的辦理成功,然後用神奇的 Uber 約了車前往酒店。司機是一個很帥的小哥,不懂英文,未能做太多溝通。

一路上看到其實這裡遠比自己想像的要好,並不是那種黃沙一片的感覺。安曼的感覺類似於國內的三線城市,雖說不那麼發達,但一切也是井井有條。

在酒店住下後,因為大部分團友還未抵達,稍作休息就和先到的朋友一起出去探索一下這個城市。印象最深的應當就是下面圖中的這個景象,依山而建的居民樓密密麻麻,此情此景曾在電視上見過多次,但當親眼所見,還是不由得發出哇的驚訝。

因為是宰牲節的前夕(相當於基督教的聖誕節),各個地方的人都湧入安曼城採購年貨,因此交通比較擁堵,據聞這也是一年只有一次的擁堵。

傍晚時分也去逛了一下酒店附近僅有的一個大型商場,進入後感覺一下回到了一個熟悉的環境,因為各種熟悉的品牌在這裡都能見到。

今日的最後,在天橋上拍下一張照片,回看時發現竟然剛好是抓拍到了日落的景象。

明天的行程將會參觀傑拉什古城和清真寺,定會是艱苦但充滿期待的一天。

且聽下回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