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快的中國CN2線路 CDN 推薦 - UDomain CDN

  • FrankFrank
  • /
  • 3 分鐘閱讀
  • /
  • Jul 6, 2020
  • /
  • - views

前不久使用 Gatsby 將自己網站重寫,基本做到了網站靜態化,所有內容都是預先生成,這樣一個顯著的優勢就是讓網站更適合使用 CDN ,藉此提高全球訪問速度。所謂 CDN,就是你的網站資源會緩存一份在 CDN 伺服器,當別人訪問網站時,CDN 伺服器直接返回緩存的資源給用戶,而無需連接本來的原始伺服器。

之前我的網站主要使用的都是 CloudFlare,免費而且有很好的操作界面,功能也很豐富。但唯一的一個問題,也是最關鍵的問題就是 CloudFlare 國內訪問速度很慢,用了 CDN 反而導致網站打不開。因為中文的原因,我的網誌和網站有大量的內地流量,這個問題導致我最後無奈放棄 CloudFlare。但因為自己的伺服器位於香港,國內訪問速度一般,還是要尋找 CDN 比較好,之後試用了香港的寄存公司 UDomain 的 CDN 服務,感覺發現了新大陸,非常不錯。

用 17CE 測試國內的訪問速度,未經加速的網站資源速度慘不忍睹,數據顯示速度基本都在 「差」和「警告」之間。

未經CDN加速的訪問速度很一般

使用了 CDN 之後,自己也嚇了一跳,竟然一片綠色,全國範圍內都是「好」。

國內訪問速度測試非常快

原來這個 CDN 是使用了針對國內訪問線路優化的 CN2 網絡,才會有如此優秀的表現。

CDN使用了 CN2 網絡

費用方面,UDomain CDN 提供 14 日免費試用註冊後立即自動開通服務。而試用期過後,使用按用量收费的模式,每 GB 流量收費港幣 1.5,像我的網站每月流量不是太多的情況下,這個價錢可謂白菜價 (當然用的越多越便宜)。

功能方面基本的 CDN 功能都很全,控制台界面也很簡單易用。

設置界面

數據統計

另外一個很貼心的設置是,你可以針對非國內用戶設置另外的接入點,這樣的話就可以國內流量走 CDN,其它地區的流量回源或是使用其它的 CDN 服務。

智能CDN可以設定非國內流量去其它地方

傳送門:

試用鏈接:按我

直接開通按用量收費:按我